栏目类别Column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教育>>正文
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04 07:39  


10月4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研讨会,第一巡回指导组李效生、刘晓敏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国辉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董娅引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部分内容原文。郑国辉作了主题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郑国辉在发言中谈到,一是我们党之所以从当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近9000多万党员、领导14亿中国人民的执政大党,靠的就是有一套严明、完备的党纪党规。二是学《党章》是遵党纪、守党规的前提。没有严明的纪律和行为规范作为保障,我们党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遵党纪、守党规是党的事业需要。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势。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联系自身实际,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党章意识、组织意识、纪律和规矩意识,将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皓在发言中谈到,一是党章党纪党规对全体党员的要求高于普通公民,这是共产党先进性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来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和不断强大的基础和保障,与党始终保持纯洁性、自律性、严格性分不开。用党章党纪党规来约束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是非常必要的。二是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贫困到富裕,从弱小到强大,都是得益于党的严明的纪律约束。三是党章党纪党规是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克服眼前与今后遇到的困难的重要保障。

张培刚在发言中谈到,一是必须加强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二是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才能使党不脱离人民群众,才能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党规的学习,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心中有规矩,干净做事,廉洁干事”。四是作为一名党员,心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作到“两个维护”。

李占东在发言中谈到,一是我作为民革党员,始终铭记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下同心,才能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二是从学院发展来看,只有不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才能推动学院不断前进,对于个人来说才能不断进步。

董娅在发言中谈到,一是党章党规党纪是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保障。二是遵守党章,守纪律是学院事业发展和个人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的必要条件。三是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意识和清醒头脑。国庆阅兵带给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因此我们更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加强忧患和防范意识,防止分裂分子破坏国家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和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果。四是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在总结讲话中,郑国辉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要按照上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自学和集中学习,要原汁原味地学,要认认真真地学,要深入悟透地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吉ICP备11004919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