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Column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教育>>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在长春 第一个通讯旧址——二道沟邮局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09 14:39  


10月9日,为深入落实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个一”工作,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第一个通讯旧址——二道沟邮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长春大地上轰轰烈烈的革命壮举和光辉足迹。

1924年8月,张锦春在二道沟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第一个通讯站,安贫、韩守本、王平、恽代贤、恽代英等一批共产党人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将革命火种传播到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每个角落。

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春最早设立的通讯站,这座普通的青砖二层小楼,其前身是吉黑邮务管理局长春二道沟邮局。它不仅是党的一个通讯站,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地下交通站,党中央赴苏联和派往北满工作的同志,在经过长春时,都由长春二道沟邮局通讯站负责接待、食宿和掩护。

二道沟邮局旧址内部设有“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早期革命活动”展览,分别展出陈列着1921年至1934年期间我党在长春开展革命活动的丰富珍贵历史图片和历史实物。

在二道沟邮局旧址,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观看展览,被那惊心动魄、如火如荼的画面感动着,从中国共产党人早期在长春开展革命活动的轨迹中,寻找党为解放全中国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光辉历程。

活动结束前,全体党员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学习英模、争做表率,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誓言掷地有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先烈遗志,学习他们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吉ICP备11004919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