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Column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简报>>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2019-10-04 16:46 赵琳琳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2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4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10月4日,学校在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处科级干部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信仰》和警示教育片《警醒(二)》。


《信仰》分为三集,“只要主义真”、“壮志换新天”、“时代先锋行”,以党的90多年发展历程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感人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让观众直观感受到信仰的强大力量。

通过观看《信仰》专题片,全体干部心潮澎拜,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激人奋进的党史教育片,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它带给我们的是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动。信仰是一种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做小事,做好事,用小我成就大我。

《警醒(二)》中四平市委原书记王克成、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原书记任凤春等人既当“班长”、又当“家长”,不仅听不得反对意见,更是把所在地方和单位当作专属领地,谋取私利。丛红霞在省商务厅带坏一个班子,污染一个系统,造成系列腐败案,其中涉及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6人。

     通过观看《警醒(二)》专题片,全体干部感到触目惊心,警示直抵心灵,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放松时,更没有完成时。要坚决有力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绝不让“责任田”成为“撂荒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防微杜渐。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以实干求实效、以实绩论英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流毒,做到坚守初心使命、敬畏党纪国法、为民务实担当,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关闭窗口
吉ICP备11004919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