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Column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简报>>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07 14:05 张玮东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3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7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0 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食品楼405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研讨会,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李效生、刘晓敏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红主持。


会上,副院长苑恒轶引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部分原文。党总支书记张玮东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张玮东在发言中谈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刘少奇在抗日战争时期写成的一篇著作,不仅对当时的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新时代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修养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这篇文章,有三点深刻体会,第一、要坚持党性修养和学习,做到“言传身教”;第二、要坚持从小事做起,正确引导学生;第三、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王国红在发言中谈到,学习是修养提升的助推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情感认同,是每一名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加强个人修养和为人师表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接班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院长赵金玲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在思想上、言论上、行动上严格要求、约束自己,要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深知自己的言行关系到党的形象。就个人而言,要时刻注意“小节”,逐渐完善自己,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向更优秀的人学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副院长苑恒轶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在不断同反革命和改良派的斗争中去改造社会,改造世界、改造自己的最先进的革命者。提高党性修养,在科研管理工作中也显得尤为重要,要提高为教师服务的意识,提高自己的大局意识,想问题多从学生、学院、学校的角度出发,更好的为教师、学生服务。

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郭淑颖在发言中谈到,通过学习,立志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修正和完善自己,首先是播下一颗思想的种子,这颗思想的种子就是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第二,用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行为;第三,养成良好的习惯;第四,树立共产党员教师的美好形象,通过言传身教,成为学生学习的榜样。

材料成型及控制教研室主任王洪芬谈到,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受益匪浅,在以后工作中首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提高自身修养,做表率,做榜样,做先锋。其次在教学过程中,不但要做专业知识的传播者,同时要做学生思想建设的引路者,讲奉献,讲创新,讲担当。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鑫在发言中谈到,《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习近平总书记推荐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科书,应该好好学习、研究和宣传”。通过深刻感到距离合格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差距,因此,要在不断学习中提升共产党员修养。




关闭窗口
吉ICP备11004919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