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类别Column Category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简报>>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0-29 12:43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


4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029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10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食品楼405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导班子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李效生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国红主持。

会上,副院长苑恒轶引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9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原文。党总支书记张玮东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张玮东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将近年来提出的一系列教育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为九个坚持”“九个要求,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原文,有以下几点感受: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也要有真才实学。

院长杨卓娟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在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为师德建设指明了方向。爱岗敬业,是师德的内在要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真理的时代重任。教师是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和引路人。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师德建设,让师德回归教育本质,怀一颗敬业与奉献的心,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国红在发言中谈到,教育是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我们办的教育是社会主义的教育,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所以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要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等方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

苑恒轶在发言中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认识到一个人一生遇到好老师,是这个人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这是这个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拥有源源不断的好老师,是这个民族发展的根本依靠、未来依托。我很庆幸自己可以从事这样一个拥有至高无上荣誉的职业。总书记的话对我们所有教师提出高标准、严要求,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民族负责。

工业设计教研室主任郭淑颖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个高校教师党员,应该在教育教学中明确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了解中国的国情,并实际考虑到地区和经济的发展情况,立足中国的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在工作中做到敢于创新、用于担当,坚持用科学发展观对学生进行培养。

材料成型及控制教研室主任王洪芬在发言中谈到,作为本科院校一线教师,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使命。要把正确解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培师德,铸师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做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鑫在发言中谈到,教书育人,任重道远。作为教师,要心系祖国,热爱教育,关心学生,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校这个传播文化的主阵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积极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让这些祖国的接班人成为社会栋梁时,能够将我们的祖国大厦建设得更加雄伟壮观。





关闭窗口
吉ICP备11004919 版权所有©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地址:长春市凯旋路3050号 
邮编:130052 传真:0431-81790066